【主题教育进行时】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到联系二级学院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19-12-17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到会指导点评。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成员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党总支书记带头、学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人员就理论学习、工作作风、干事创业、廉洁从政、调查研究等方面深刻检视存在问题,制定详细可行的整改方案,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李进京在点评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主题教育的成效,问题找得准,剖析深刻,整改具体,体现了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利契机,认识到制约学院发展的短板,以奋起之势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李进京强调,一是要用钉钉子精神抓好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是学院发展的根本保证,要符合高校发展规律,要和业务结合好,富有成效的发展;当前要执行好党总支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面向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党总支要提升组织力,突出组织功能,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好支部,增强党员的党员意识、党的意识和党性意识。二是要练好基本功、抓牢生命线、抓好基础工作。党建工作是高校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要提高服务意识,结合中心工作、日常工作来开展;要落实立德和育人的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攻坚克难,加快发展。学院领导班子要自强不息,不甘人后,在学科建设上深入研究,加强产教融合,在人才培养模式上进行改革,把专业建设好,把教师队伍建设好,做到创新发展。四是坚持“初心使命”无穷期,把主题教育的成果巩固好。领导班子带头持之以恒的学,坚持不懈的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入学,在学的过程中时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提高自身素质,解决问题取得新成效,切实让师生看到学院发展新气象。

 

主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s © 2019-2020 www.t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