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组织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19-11-19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1118日下午,学校组织在校的校领导、全体副处级及以上干部集中观看了《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

  

  

该片分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三部分,以当事人自我反思现身说法和工作人员深入剖析相结合的方式,从多个层面深入解析了一些领导干部在职位升迁的同时,违背初心和使命,一步步放松思想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理想信念坍塌,贪心私欲膨胀,最终走到人民的对立面。该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通过典型的反面案例,深刻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既体现出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勇于担当作为。

  

  

  

观看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深受触动,表示要以案为鉴,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牢固树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的意识,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时时以党章党规警省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s © 2019-2020 www.t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