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19-11-15

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引导全院教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担当精神,1112日下午,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在职训楼A2003组织开展“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经验分享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该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主持。

  

  

分享会上,教师党员代表张文倩、张蓉、胡志强三位同志分别分享了学习体会,省级优秀教师、省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张文倩同志以《挑山工精神——山东省第六届青教赛记录》为题,表示作为奋斗在教育第一线的党员教师,要有泰山挑山工一样始终坚定战胜困难、向上攀登的信念和克服重重困难、不达泰山之巅不罢休的精神,在实干奋斗中提升教学质量和专业水平,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教研室主任张蓉同志认为好老师应该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铭记于心,用一生去践行。并表示在今后教书育人的路途中,定当初心不忘,使命在肩,倍加努力,砥砺前行,不负“教师”二字!胡志强同志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入职教师,应在全面分析学生、了解学生需求的基础上,制定好的教学内容和方案,坚定信念,担当责任,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在课堂之中,把忠诚、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最后,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对本次主题教育经验分享会作总结发言,肯定了三位同志分享的学习体会和该院教工在各自岗位上甘于奉献,用心工作、用情育人的精神境界,并嘱托全体教工要“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好党员,当好老师。

本次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加深了该院全体教职工对教师职业责任和义务的认识与理解,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成果,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育人使命,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奉献智慧与力量,为我校建设成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主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s © 2019-2020 www.t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