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 第9期

发布者:杜鹏发布时间:2019-11-14

学校领导班子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18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向东,指导组成员金占龙、王准到会指导。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党章和《准则》《条例》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自学,逐条对照党章党规有关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会上,范真带头作对照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逐条检视分析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整改问题的措施。吴向东作了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专题会议取得的成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范真就进一步学习党章党规,做好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提出要求。学校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直廉政教育宣讲团来校作廉政教育报告

117日下午,省直廉政教育宣讲团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关华来校作廉政教育报告。关华以《不忘初心严以修身》为题,针对高校实际,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从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认识,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意识;深入学习领会新条例规定,提高遵纪守规的自觉性;牢记初心、自觉修身等三个方面做了系统全面的讲解。校党委成员出席报告会,学校全体副处级及以上干部聆听了报告。

党委副书记李进京讲授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

118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李进京讲授了题为《落地落细落实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党课。李进京结合主题教育工作中到各单位调研所思所悟和自己的学习思考,从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针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就做好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加强理论武装工作;三是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四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五是同心同向、形成工作合力。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辅导员聆听党课。

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参加基层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2日下午,机关党总支负责人、妇委会负责人及合作发展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岱岳区党性教育基地苏庆亮先进事迹展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齐鲁时代楷模苏庆亮同志的先进事迹。展馆从“三次选择,勇挑重担”到“百折不挠,负重前行”,从“一心为民,造福乡亲”到“两袖清风,克己奉公”四个展区及展厅内大量的图片、影像资料及实物展示,展现了苏庆亮同志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参加活动。

【基层动态】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聚焦师生关切深入检视抓好整改。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要求,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开放办学模式,走访调研学校师生、校友和省内外高校、中学、企业,聚焦师生关切的招生就业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检视剖析,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合作发展处党支部坚持服务社会发展落实使命担当。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合作发展处党支部紧紧围绕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紧紧围绕学校三次党代会“三步走”的战略设想,坚定不移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地互动之路,扎实推进“服务泰安行动计划”,带着问题调研、直面问题整改,在服务社会中守初心、担使命、显作为,落实使命担当。

九三学社泰山学院支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缅怀革命先烈,从红色记忆中吸取奋进力量,11月8日上午,九三学社泰山学院支社在主委孟晓军的带领下到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和展览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泰山学院支社社员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先后到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展览馆等地参观学习。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助力创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1月9日,泰山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联合天外村交警大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机关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11日上午,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机关党总支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第二会议室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体成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及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对标泰山‘挑山工’,担当作为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11月12日下午,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来到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对标泰山‘挑山工’,担当作为争先锋”主题当日活动。联系支部的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和该支部支部党员共计三十余人参加活动。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党支部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13号上午,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理工楼B1006会议室组织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13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特色做法】

学校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11月8日上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主持会议,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全省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通报,通报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自查情况,安排部署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宣传工作的使命任务是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宣传工作的根本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强大感召力和影响力的中华文化软实力;各级党组织对宣传工作负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主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s © 2019-2020 www.t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