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党支部坚持服务社会发展落实使命担当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19-11-13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合作发展处党支部紧紧围绕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紧紧围绕学校三次党代会“三步走”的战略设想,坚定不移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地互动之路,扎实推进“服务泰安行动计划”,带着问题调研、直面问题整改,在服务社会中守初心、担使命、显作为,落实使命担当。

主题教育期间,合作发展处党支部坚持即知即改,实做实改,通过多方走访座谈,充分了解我校提升服务社会能力、理事会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情况,倾听、收集一线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查摆检视服务地方工作存在的问题。按照“整体推进、分步实施,项目管理、注重实效”的原则,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机制,融入日常,推进落实《泰山学院服务泰安行动计划服务清单》《关于进一步推进服务地方工作的若干意见》《泰山学院校地基础教育合作办学方案》等相关政策。进一步与地方政府合作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促进主题教育“纵深”开展。成功举办了泰山学院•宁阳大数据产业学院暨校地合作项目签约揭牌仪式。泰山学院•宁阳大数据产业学院、泰山学院•宁阳乡村振兴研究院、周公嘉禾文化资源开发与产业创意、共建研学旅游特色小镇、山东金彩山酒业生物酿酒项目合作等校企合作项目落地落实。

目前,主题教育进入关键时期,合作发展处党支部针对服务地方工作中检视的问题,组织相关部门、二级学院积极到泰安市教育局,高新区、岱岳区、宁阳县等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到泰安一中、泰山学院附中、岳峰小学、龙泉小学等中小学校走访、洽谈合作,与地方基础教育达成合作意向,校地双方共建教师教育基地,创建校地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品牌,探索建立“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实验区”。积极利用周边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到苏庆亮先进事迹展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先锋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114日下午,合作发展处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刻认识到立足泰安、依托泰安、融入泰安、服务泰安是义不容辞的职责,既是任务,也是使命,更是担当。全体党员表示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融入工作实际,深入推进“校地共建、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对接、政产学研用结合”,积极投身泰安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主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s © 2019-2020 www.t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