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2 号 关于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的通知

发布者:杜鹏发布时间:2019-11-12

关于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前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回顾,查缺补漏、巩固提高,确保我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展一次全面梳理。要重点围绕以下5个方面进行一次梳理。一看是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看是否真正做好结合文章,三看是否解决实际问题,四看是否做到担当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五看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是否落实到位。

二、组织一次集体研判。要回顾总结和梳理前段时间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聚焦高校工作着力点,深入调研找准问题,立学立行解决问题,集中力量抓好突出问题整治。要坚持杜绝厌倦疲沓、松气懈怠等情绪,坚持主题教育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三、安排一次重点“补课”。在全面梳理和分析研判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漏洞和短板抓“补课”,对规定动作有漏项的,要严格按要求落实到位。对标准质量不高的,要抓紧对标加固提升,哪一方面存在偏差,就重点强化哪一方面,哪一名党员干部差距大,就对哪一名党员干部“补课”。

四、持续深入抓好问题整改。要对前期上报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问题清单进一步分析梳理,完善措施,明确责任,精准推进实施。对已经确定的即知即改、快速见效的事项,要抓紧完成,同时在11月15日前报送新一批即知即改问题。要抓好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五、着力解决好覆盖不全面的问题。对在外学习培训、顶岗实习、支教党员,离退休党员,组织关系挂靠在本部门、本单位的党员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党员在哪里,谁管理,怎么学等基本情况,确保不让一名党员掉队,不留死角,推动主题教育参训党员全覆盖。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将通过“四不两直”方式进行严督实导,通过抽查、调研访谈、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掌握各部门、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检查情况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请认真总结前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第(五)项要求要单独成段,作出说明,总结要突出特色、亮点,字数不少于1500字,于11月15日(周五)下午5:00前,将纸质版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楼A308房间),电子版发送至tsubwcx@163.com。

 

附件: 报送材料格式要求

 

                                                   2019年1112


附件

 

报送材料格式要求

 

页面设置:上为 3.0cm,下为 2.0cm,左为 2.6cm,右为 2.6cm。标题用 2 号小标宋体字;正文字体用三号仿宋体,行距 28 磅;如有表格,用 4 号仿宋,行距 28 磅,表头用黑体。页码设置为阿拉伯数字 4 号居中,一字线页码(如-1-,-2-,-3-,…),从正文开始标页码。


主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s © 2019-2020 www.t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