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领导班子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19-11-11

118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向东,指导组成员金占龙、王准到会指导。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

学校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做了认真准备。会前,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党章和《准则》《条例》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自学,逐条对照党章党规有关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范真带头作对照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逐条检视分析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整改问题的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成员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一一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起到了咬耳扯袖、提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寻找差距、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强化担当的目的。

  

  

吴向东作了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专题会议取得的成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吴向东指出,本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委班子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剖析,检视客观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见、推心置腹,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范真同志的点评实事求是、精准到位。下一步,学校党委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高质量的完成规定动作,结合第一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把解决问题、取得成效体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坚实的基础。

  

  

范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会议在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和大力帮助下,经过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开得很顺利、很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第十三指导组在5所高校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进一步提高狠抓落实的作风和推动发展的能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整改,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推动我校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范真就进一步学习党章党规,做好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在学习党章党规中持续砥砺初心使命。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重大任务、终身课题,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结合起来,持续不断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纯粹的忠诚、更加强烈的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注重查改贯通,真刀真枪做好整改。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摆的问题与前期调查研究、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与上级党组织在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督导督察、审计检查中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的意见紧密结合起来,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特别是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剖析,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让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是要注重学做结合,统筹兼顾推动事业发展。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党章党规作为立身做事的基本准则和指导实践的重要依据,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效转化为我校的生动实践。要抓好统筹兼顾,增强使命意识、突出实干意识、强化机遇意识,紧盯省委教育工委确定的九项重点任务和我校确定的十项专项整治任务,紧盯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群众最急最忧最关注的问题,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一项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取得突出成效,努力交出一份组织满意、群众认可的答卷。

学校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s © 2019-2020 www.t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