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党支部聚焦师生关切深入检视抓好整改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19-11-08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要求,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开放办学模式,走访调研学校师生、校友和省内外高校、中学、企业,聚焦师生关切的招生就业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检视剖析,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10月份以来,招生就业处党支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摆检视招生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招生方面,主动到各学院征求师生意见,通过座谈和个别访谈等方式,了解、汇总师生的意见建议;先后赴齐鲁工业大学、浙江台州学院、济南历城二中等省内外高校、高中,调研学习2020年新高考改革形势下的招生应对措施、专业大类招生、专业对外宣传等问题;组织召开了2019级新生座谈会,同时发放招生调查问卷,了解学生报考学校及专业认知的信息渠道、专业志愿选择的真实想法、对学校招生宣传及其他方面的建议等。就业方面,通过实地走访、座谈、填写网络与纸质调查问卷等方式,同时利用举办专场招聘会用人单位来校时机,先后调研济南、青岛、济宁、临沂、泰安等地20多家用人单位、就业基地和我校毕业生,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情况、对我校毕业生培养质量的综合评价,毕业生的自我评价、对母校的评价、用人单位及毕业生对我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通过深入调研,招生就业处将近期工作的重点聚焦到高考改革应对举措、大类招生、招生宣传、就业指导、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等方面,切实把问题找准查实,对存在的问题根源进行深刻剖析。同时,招生就业处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压紧压实责任,聚焦师生关切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出台了招生就业系列规章制度,“走出去、请进来”,走出去开拓生源基地和就业市场,请进来各行业专家进校传经送宝,锲而不舍推进问题整改,整改工作目前初见成效。

一是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工作的实施办法》,初步明确了2020年分专业和大类招生的思路和举措、招生专业宣传方式和路径;二是召开就业工作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做细、做实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从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的角度出发,推进毕业生一对一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着力优化就业指导服务;三是邀请校外专家针对不同学生的需求举办前瞻性、及时性、公益性讲座、报告,先后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银行招考培训等,帮助学生规划好大学生涯,应对好企业招聘。四是优化校内招聘平台,更新改造就业网站、电子屏等,每周举办就业招聘直通车,畅通就业信息立体渠道,努力实现岗位信息与求职信息无缝对接

主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s © 2019-2020 www.t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