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校领导深入基层指导讲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19-11-04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好专题党课,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030日—111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带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其他成员一行3人先后到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历史学院等基层单位,抽查基层党组织书记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授课情况,并对党课进行指导。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德成以“探寻共产党人初心形成的轨迹”为题,阐述了共产党人初心的形成过程和历史选择的必须性。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显捷以“新时代青年学生使命与担当”为题,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鼓励学生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党支部书记赵玉奇、历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金坡则分别结合自身专业,讲述了“双带头人”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和认识,以及如何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李进京详细询问了各单位专题党课计划,认真参加听课,并对党课质量和效果进行点评。李进京指出,专题党课是我们党落实党内教育的优良传统和重要形式,是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检验我们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的重要标尺。党课讲授要反映自己的学习体会、思考和收获,要结合工作实际,指导实践,推动和改进工作,达到“自我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要进一步创新党课形式,丰富党课内容,积极采用互动交流式、案例分析式党课增强其吸引力。要通过专题党课,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加强过硬党支部建设,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党内政治生活,实现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对下一步工作,李进京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处级干部示范带动作用。二要准确把握工作节奏,保持清醒认识,坚持系统学习不松懈、认真整改不含糊、务求实效不减劲。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题主线,重点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改”字当头、领导带头,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以良好的成效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四要注重营造浓厚氛围,挖掘典型特色,及时总结凝练、推广宣传,不断扩大学校的影响力。五要加强督导指导,保障主题教育的质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主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s © 2019-2020 www.t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