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 第7期

发布者:杜鹏发布时间:2019-11-01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0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世瑛,指导组成员宫中亮、吕赵栋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分别围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落实落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深化科研经费管理、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审计工作、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等调研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深入我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10月31日,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吴向东、金占龙、王准一行三人深入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二级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认为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成果显著、调研问题导向清晰,有规定动作,有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同时,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对下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四点建议要求:一是要把握好主题主线,结合高校特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方面的系列重要论述,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进一步把握好工作重点,深入研究如何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标准,结合高校工作特点和学生需求,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三是主题教育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发挥好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在工作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创新工作方法,增强使命担当;四是要及时梳理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注意建章立制,固化成果。加强规范化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10月22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王雷亭、张永法、殷敏、彭淑贞参加学习。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等内容。会上围绕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展开研讨,中心组成员先后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深入基层上党课

10月29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敢担当 牢记使命勇作为 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专题党课。两个学院的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和科级干部聆听了党课。秦梦华在党课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广大教师党员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向大家阐述了新形势下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结合我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学校围绕发展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办学目标,更加坚定地走高水平应用型发展道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对于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具有优良的道德品格、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专业技能、活跃的创新思维和丰厚的人文底蕴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为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

    10月22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参加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会并“泰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山”“泰山挑山工的精神特质”“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全体教师作题为“泰山挑山工与团队建设”报告。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玉洋为机关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30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玉洋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为计划财务处、发展规划处、离退休工作处、工会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淑贞为旅游学院全体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28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淑贞在实验楼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旅游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组全体成员、没课的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聆听党课。

“郭永怀事迹高校行”走进泰山学院

10月29日上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办郭永怀事迹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主持郭永怀事迹宣讲团宣讲员、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宣教部副主任王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七个篇章还原郭永怀伟大而光辉的一生,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展现一名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勇攀高峰”的价值追求。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以及辅导员共计240余人聆听报告。

 

【基层动态】

    历史学院举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1018日,历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了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历史学院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19日,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陆房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赴徂徕山、大陡山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1019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纪念馆,大陡山苏庆亮事迹展厅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教工党员20余人参加了本次教学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19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博物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教师教育学院教工党员参加活动。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体观看《榜样4》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021日晚在党员活动室集体观看了《榜样4》专题片。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4》1021日,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0号公寓楼3027党建工作站组织集体观看《榜样4》。教师教育学院预备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1018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学生党员家国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老师及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共13人前往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安全管理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榜样4》1022日上午,安全管理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例专题节目《榜样4》,并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

图书馆举办“学党章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022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二楼党员活动室开展“学党章、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展规划处工会妇委会党支部赴昆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1022日,机关党总支所属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工会妇委会党支部联合赴昆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会1022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1号综合楼B2001室召开了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各支部书记参加。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1022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在二号教学楼3楼会议室讲授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教育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业实践教学活动1018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为期三日的专业实践教学活动。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在学院老师带领下赴河南濮阳、山东聊城等地参观考察,进行专业实践教学活动。

学生工作处组织学生观看党史记录电影《重生》1024日、25日晚,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和部分学生代表分别在校本部文体馆和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观看党史教育影片《重生》,两个校区共有2000余人参加,各学院辅导员带队。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走进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23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赴岱庙街道办事处岱东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教师调研交流座谈会10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科B2006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教师调研交流座谈会,学院近40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

经济管理学院赴宁阳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1026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党员赴宁阳县开展学党章、强党性、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等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1024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共12名党员赴肥城市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学深悟透增自信,使命担当抓落实”党性主题教育活动1028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在一号综合楼A2011开展了一场“ 学深悟透增自信,使命担当抓落实的党性主题教育活动,此次党课由党总支书记李鹏主讲,90名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1029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10号公寓楼党建工作站组织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为学生党员讲授党课。

服务师生解难题,立行立改见成效——计划财务处举办“走出去送服务”项目第五期活动1029日,计划财务处举办了“走出去送服务项目第五期活动,走访了历史学院、旅游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截止到目前,计财处在主题教育期间已走访了13个二级学院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学生党支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1029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理工楼A6017开展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主讲,党员和预备党员共50余人参加学习。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1029日下午,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在职训楼A2003讲授了题为“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党课,该院师生党员共80余人聆听了党课。

  

【特色工作】

机关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示范岗亮相

机关党总支为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176名机关党员设计制作的新版《共产党员示范岗》桌签,10月18日正式亮相。

新版《共产党员示范岗》桌签,凸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入党誓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泰山“挑山工”精神核心原旨以及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做到“四个必须”“四个坚持”。

《共产党员示范岗》桌签是机关党总支精心打造的机关党建五个文化平台之一。近年来,机关党总支着力打造桌签文化、书签文化、亲情文化、媒体文化、光影文化等五个文化平台,初步形成了“党建+日常工作”“党建+理论学习”“党建+创新活动”三个“党建+”品牌,以此推动构建服务型机关、创建学习型机关、营建创新型机关建设,逐步形成了机关党建“有声有色、多姿多彩”的可喜局面。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积极开展“双报到”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3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的通知》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岱东社区虎山路169号宿舍区开展了“双报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后勤管理处党总支、泰山区岱庙街道岱东社区党支部共3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岱庙街道岱东社区,两个党组织首先开展了气氛活跃的座谈交流活动。随后,来到岱东社区虎山路169号宿舍区,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义诊、健康咨询活动、发放了健康宣传材料;对社区内楼前楼后和道路卫生进行了彻底整理打扫、对绿化苗木进行修剪,修理、扶正倾斜、歪倒树木10余棵;开展了社区安全知识宣传、安全隐患整治,对住户内水、电、燃气、暖气等设施进行了安全排查维修。 

党员们同志一致认为,通过党组织、党员“双报到”进社区志愿活动,丰富了党组织服务内容、创新了服务形式,党员深入社区、参与实践、排忧解难、深受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s © 2019-2020 www.t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