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19-10-30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29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10号公寓楼党建工作站组织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为学生党员讲授党课。

  

 

党总支书记李明言同志为学生党员上了题为《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主题党课,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党的优良传统,东南西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青年学生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坚定不移地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失去党员应有的本色,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生党员在学生中要做好示范,做好表率。党总支副书记张元建同志为学生党员上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主题党课,围绕“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学生实际展开本次党课,要求学生党员应发挥正能量,坚持高质量、严要求,在理想信念、遵守纪律、专业学习、关爱同学等方面要始终走在其他同学前列。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房靖宇为学生党员上了题为《认真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重点强调了党章这一党的总章程与立党之本,并从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过硬本领、筑牢宗旨意识、发挥合格党员作用、自觉接受党的教育和纪律约束五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对学生党员增强党性、提升素养方面提出了期望。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加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勤奋学习,践行“初心”和“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主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s © 2019-2020 www.t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