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 号 关于讲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通知

发布者:杜鹏发布时间:2019-10-25

关于讲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党课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实际,现将讲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将专题党课作为检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成效的重要标尺,要增强专题党课的针对性,切实反映自己的学习体会、思想和收获,充分体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做到学习成效不明显的不能讲,调查研究不深入的不能讲,问题查找不到位的不能讲,思路措施定得不实的不能讲,内容不聚焦的不能讲。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讲,发挥好示范作用。

二、授课范围

根据上级要求,学校党委书记面向全校党员干部、师生代表讲授专题党课,其他学校领导在分管部门或联系二级学院中讲授专题党课。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自行组织讲好专题党课。

三、时间安排

10月24日开始,到11月1日前完成。

四、具体要求

1.各级党员干部要精心准备专题党课讲稿,形成书面材料。党课内容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责,讲学习体会收获、存在的差距不足和改进的思路举措。要创新授课方式,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2.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要求,严格授课质量,确保如期保质完成授课任务。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派人列席部分单位、部门的专题党课。

3.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专题党课材料的收集整理存档工作,专题党课结束后,要形成简要总结,报送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请各单位、各部门将专题党课具体安排(见附件1、附件2),于10月25日(周五)下午5:00前,纸质版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楼A308房间),电子版发送至tsubwcx@163.com。

 

附件:

1.处级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具体安排

2.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或报告个人学习体会具体安排

                                      2019年10月23





主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s © 2019-2020 www.t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