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业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19-10-24

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缅怀老一代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追忆革命历史,1018日—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为期三日的专业实践教学活动。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在学院老师带领下赴河南濮阳、山东聊城等地参观考察,进行专业实践教学活动。

  

  

在冀鲁豫革命边区,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党政革命旧址及纪念馆,通过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的展示,体会一代伟人邓小平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战斗的不易,感受冀鲁豫革命根据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付出的巨大牺牲,缅怀革命先烈和前辈的光辉业绩及卓越功勋,对冀鲁豫边区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河南范县的郑板桥纪念馆展示了板桥先生的部分诗画及后人对他的追思,同学们学习他的清正廉明、勤政为民,寒门学子、平民县令、一代宗师的形象赫然屹立在同学们心中。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游览孔繁森同志纪念馆,“齐鲁赤子”“汗洒雪域”“情系高原”“廉洁清正”“深切怀念”“光耀神州”六部分全面展现孔繁森同志为人民服务的一生,同学们深刻体会他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廉洁自律的良好品格,“为国为民滴尽最后一滴血,让别人洒下诚实的泪珠,数一数,那就是人生价值的珍珠。为神圣使命而牺牲,无论在哪里都值得”,孔繁森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光辉的一生。

  

  

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辉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同学们表示会学思结合、知行统一,把红色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不断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真正把专业实践教学的成果转化为跃马扬鞭、担当有为的生动实践。

主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s © 2019-2020 www.t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