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 第4期

发布者:杜鹏发布时间:2019-09-27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组织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925日下午,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张升围绕党支部如何组织党员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基层党支部书记做了专题培训。

会上,张升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背景、重大意义、标准要求、工作着力点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深刻讲解。他指出,主题教育对基层党支部的要求是做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着力解决问题。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基层党支部一是要抓好党员学习教育,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各党支部要做到“六个一”;二是要抓好检视整改,要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党规,结合自身实际和日常工作,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列出具体问题清单,明确具体解决措施和整改时间。

张升结合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指出,强化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顶层设计已经形成,抓好高校师生党支部建设已经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当前我校师生党支部建设虽然有了起色、有了进步,但还是面临很多问题。就如何当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做好党支部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做好结合文章,与教学、科研、育人等学校中心工作共同安排、共同推进,防止就党建抓党建,防止“两张皮”“空对空”;二是作为“双带头人”的教师党支部书记,既要保证在专业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知识分子工作的能力水平;三是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会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总体安排,信息科学技术学院924日上午在理工楼A4003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集中学习活动,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开展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泰山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传达并学习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计划(9月—11)》,并就热点难点理论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专题读书会的开展,大家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对提高工作能力和改进工作作风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党总支号召大家要始终坚持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决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时刻联系群众解决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关党总支开展“迎国庆进社区 净家园 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924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前夕,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迎国庆进社区 净家园 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总支所属党支部的3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来到岱东社区虎山路169号宿舍区,对辖区内楼前楼后和道路卫生进行了彻底整理打扫,为社区居民迎国庆营造洁净氛围。机关党总支负责人还走访慰问了建国前参加工作的离退休老同志,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共同回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畅谈盛世中华新时代新气象。

据了解,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和上级党委组织部门《关于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的通知》精神,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具体实践。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一致认为,通过参加走进社区、为民服务、参与社区治理,很受教育和启发,对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大家表示,一定要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好好学,认真改,扎实干,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924日上午,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在职训楼A2003会议室举行。学习活动由该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主持,学院总支成员、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参加集体学习活动。

会上,该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带领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开展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泰山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明确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具体目标及四项举措等,要求全体党员,要切实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把主题教育和教学、科研、团学工作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出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发展提升。

随后,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前两章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

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作总结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将此次主题教育的精神传达到党支部每一名党员;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学原著悟原理,真正领会原文精神;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用所学得的理论知识切实指导实际工作,真正将学习成果应用到本职工作中去;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敢于担当责任,踏实细致地做好上级党委、总支交代的每项工作,确保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落地,取得成效。



教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活动

924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传达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安排,布置相关学习事项及具体工作计划。同时,就灯塔-党建在线的灯塔大课堂、学习强国等学习情况进行通报,并要求全体党员都要强化理论学习。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活动中,教工党员一起学习了两个文件: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二是“范真书记在泰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教工党员根据自身工作实际进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广大党员要始终牢记在心,要自觉地把个人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实干导向,强化宗旨意识,抓好教育教学工作中的贯彻落实。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要根据范真书记的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学习安排,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提振精神士气,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保证主题学习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活动,全体教工党员进一步树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立足教育教学工作,努力争创佳绩,增强了教工党支部的凝聚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前往泰山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迅速行动,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把主题教育和入学教育相结合,9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登高必自——思政人的初心与使命》2019级新生教育活动。同学们集合在泰山“登高必自”碑下,追寻历史,感悟文化,认清使命,增强自信,为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注入信念和力量。

主讲教师从“登高必自”碑的精神内涵讲起,重点讲解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思政教育工作者应具备的基本素养以及围绕使命和担当如何科学规划大学生活等内容。随后,同学们兴致勃勃的游览了泰山部分历史遗迹。

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依托泰山历史文化,开展情境教育实践,同学们满含热情、聚精会神、井然有序的完成了教育活动,通过活动同学们触摸历史遗迹,接受了文化熏陶,明白了使命责任,坚定了理想信念,增长了实践才干,取得了良好效果。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学习部署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

924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0号公寓楼3027党建工作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部署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分别带领学生党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和《毛泽东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两篇要文从党的初心和使命、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三个方面做出了重点阐述,教育学生党员应利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一基本武器,保持优良作风,做有理想、有追求、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主讲老师从多方面详细解读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并从毛泽东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奋斗史中提炼其对新时代新的指导意义,呼吁学生党支部成员发挥锋模范作用,学习新思想,新道德,为教师教育学院建设多做贡献,永葆党员的本色。

大家共同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会视频资料。报告会中,六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分享了他们坚守初心与使命和勇于担当和作为的感人事迹,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品格。观看结束后,党员们展开激烈的讨论,决心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在学习中刻苦努力,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我校“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师生摄影作品展开展

925日,由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机关党总支主办,杏坛摄影协会承办的“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师生摄影作品展在理工楼后宣传栏展出。

展览精选师生近年来用相机、手机拍摄的祖国风光和人文纪实作品百余幅,分为国庆礼赞、祖国风光、大美校园、人文纪实四篇,用摄影艺术从不同侧面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展示盛世中华新风貌、美好家园新气象。







 泰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 926日印发

11




主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s © 2019-2020 www.t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