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讲授“第一课”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19-09-24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学校于923日-30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923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作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立足本职 奋斗新时代》的报告,为读书班讲授第一堂课。全体处级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报告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从“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奋发有为注重实效”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李进京深刻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从新时代党的建设目标和党的自我革命的角度,指明了党中央站在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政治高度谋划布局主题教育,是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把党建设成为坚强有力、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大部署。

  

  

报告结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意见,全面系统的讲解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李进京立足高校实际,指明了高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和工作着力点,并从处级以上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两个层面给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

李进京在报告中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注重实效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他从学院党组织、机关党组织、师生党支部、干部、党员等多方面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分类指导和部署安排。坚持“五个注重”,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杜绝“两种倾向”;围绕中心工作,做好结合文章。他强调,主题教育活动最重要的是要把学校的事情做好,要把学风建设好,把学科建设好,把学生培养好,要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个项目等等。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将焕发出来的热情转换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努力营造“党委引领、干部实干、党员争先、师生奋进”的生动局面,为实现泰山学院人的梦想共同努力奋斗。

  

  

  

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面向全体处级干部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 8 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读书班坚持以自学为主,采取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开展辅导报告、观看视频、分组研讨、大会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

 

主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s © 2019-2020 www.t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