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党委书记范真主持召开基层党总支书记座谈会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19-09-23

923日上午,党委书记范真在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基层党总支书记座谈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及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会上,各基层党总支书记简要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及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范真边听边记,与大家互动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各学院主题教育开展工作,要求各学院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对于如何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范真提出四点要求:一、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各党总支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切实发挥好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保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二、列出计划表、任务书,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各级党总支要聚焦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问题,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各党总支要树立大抓支部、严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生活质量,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校内巡察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基层党建不严不实的各类问题,推动落实相关整改任务。四、进一步健全完善二级学院党政工作运行机制。树立党建与业务一盘棋的理念,做到两者相互影响,相互促进,切实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充分发挥优秀党员、干部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双带头”作用,形成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相互促进的局面,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和文学与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主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s © 2019-2020 www.tsu.edu.cn